grenergy_節能馬達_LOGO

公司介紹

OUR STORY

關於綠達

創新與節能的領航者,
專業馬達創新研發、漁業養殖系統改良。

2007
創辦人 陳善南 博士 於科技部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申請核准,設立綠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2020
取得 馬達控制整合系統 等多項專利證書
2021
取得 馬達系統及其冷卻裝置 等多項專利證書
2022
綠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變更為 綠達節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
取得 馬達裝置及馬達定子 等多項專利證書
BLDC馬達設計與研發

經營理念

綠達的使命

國際能源總署 (IEA) 全球用電比例分析

「傳統馬達」可謂是消耗能源的大怪獸,傳統馬達效率低、耗電量高。根據國際能源總署 (IEA) 統計調查,全球馬達耗電量約占 50% 以上,馬達是人民生活所需日常用品,小至吹風機,大到移動載具皆需要馬達驅動。

 

而馬達運轉則會產生熱,熱則會造成機械的損害減短壽命,進而造成原物料的浪費,為了解決熱的問題科學家們無不絞盡腦汁尋求答案。

 

綠達節能秉持創新與打造綠能低碳產業的理念,透過創新技術及製程改善、降低成本提升品質並提高整體用電效率,目標創造全球最節能、低功耗、高效能、高品質之動力系統如電動機車動力控制、養殖農漁業增氧系統等。

創新與價值

綠達節能針對傳統馬達耗電問題思考如何降低用電量,並研發更節能的高效馬達。綠達省電馬達採用了專利輻射型轉子,具有效率高和重量輕等優點。

馬達運轉則會產生熱,而熱幾乎是所有電機機械產品產生問題的根源,為解決熱的問題科學家無不絞盡腦汁尋求答案。綠達節能從熱源的根本出發,重新設計了馬達中定子的結構並利用灌膠以及獨特的散熱技術,各種專業設備測試結果與傳統馬達相比溫度下降了 60 ℃ 以上。

馬達為日常生活必需品,使用的頻率非常高,而頻繁的維修與汰換率就會導致原物料的浪費。如何延長馬達的壽命也是重要的課題之一。綠達針對馬達壽命研發出會呼吸的馬達,能堵絕水氣進入馬達以及多重防水保護、特殊防水端子和電源接線裝置、特調防鏽材料等皆可保護馬達在惡劣的環境(海邊等)下依然耐用。

馬達製造需耗費大量原物料,馬達的損壞維修與汰換皆會耗費大量資源,綠達創造更耐用的馬達產品,能應用在各種生活必需品上,降低使用者更換頻率,友善地球,也可降低企業機械維修機率,間接降低成本。

馬達為目前最大的耗電設備。舉凡食衣住行皆需馬達。目前世界趨勢皆以電力系統為出發,馬達被廣泛運用在電動機車、電動汽車、工業、醫療、3C電子、家電等產品中。在龐大的耗電量下,節省能源更是未來重要的課題。綠達節能將持續以創新科技和材料的應用改善製程及開發更高品質、更節能的產品,勇往淨零排放的目標前進。

綠達帶來的改變

年耗電量

小於 0 KW

馬達重量

小於 0 KG

馬達效率

0 %

馬達壽命

大於 0
Scroll to Top